武昌区简流程转作风 让留汉大学生租赁住房更便捷
2018-08-29 16:26:00 来源: 汉网

资料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晓晓 张光和)又是一年毕业季,留汉大学生朱先生如愿的拿到了一套90平米大学生公寓的钥匙。“很开心,不仅拿到了钥匙,反馈意见也得到了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五组、武昌区治庸办和武昌区人力资源局的高度重视”。原来,朱先生第一次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上申请租赁房时并不顺利,当时由于学信网号码一直提示有误,始终注册不了账号,他在“双评议”平台回复“不满意”。

资料图

被评价“不满意”后,武昌区人力资源局针对朱先生提出的“申请流程过于麻烦”问题,结合市区“双评议”活动以“惩治懒庸、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为主题在全局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集中整顿“服务理念不为民,服务方式不便民、服务态度不亲民、服务环境不优民”等问题。随后,一方面积极向市房管局、市人社局反映,帮助平台的修复与完善,另一方面加强与区房管局、区房地公司联系,实现大学生租赁房的快审快配快租,人力资源和房管部门基本上在2个工作日(法定6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尽量缩短审批时间,便于大学生尽快入住大学生租赁房。

当前,武昌区一共推出了六批房源,只要满足“毕业3年内的大学生,拥有武汉市户籍,家庭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的条件,就可申请大学毕业生租赁房。截至8月24日,大学毕业生租赁房申请共审核1380人,审核通过1136人,通过率达到了82.32%。像朱先生这样的留汉大学生申请租赁房将更便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