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市巡查组督导解决路边积水问题
2018-08-30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邹义)“一到下雨天,我们家的房子就会积水,农田菜地也被淹,损失大啊!”2018年4月10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但长春在江夏区郑店街参加市领导下基层大接访活动中,接访了该街关山村一组居民彭汉华等4位群众,村民们要求解决纸贺公路关山段积水排放问题。

接件后,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按照市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要求,迅速对此事进行督查。经查,郑店街关山村一组曹家湾、邬家湾、何家湾位于江夏区纸贺路东,辖区全长800米。1994年,江夏区建设关山桥公路,将纸贺路关山村一组路段的路面整体从原基础上抬高了3至4米,导致关山桥村一组的居民住房地基和农田、菜地整体低于公路近一层楼的高度,原来的积水排灌系统也因修路填埋阻塞。

信访群众表示,每到雨季,关山村一组大概有100亩左右的农田、菜地因此而被淹没,每年造成农业生产经济损失50多万元。

关乎群众利益刻不容缓,在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的督导下,江夏区交通局立即开展施工改造。目前,纸贺公路关山段的两个涵洞已疏通,并修建了排水明渠,完善了排水系统,困扰当地群众20多年的积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现在我们再也不担心下雨了,真的是要谢谢你们。”关山村一组的居民联名向市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