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务实用心育人 光谷三小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8-08-31 21: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郭金敏)为了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保证开学工作的有序顺畅,8月30日上午十点,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王彩云校长、鄂守钧书记、德育副校长吴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生成长中心郑嘉主任主持。首先,王校长向与会班主任做新学期德育工作动员。王校长指出,班主任工作是繁杂琐碎的,要持之以恒,重点做好班级文化建设、家校共育、发挥班主任的主导作用,勉励全体班主任正班风、勤沟通、施爱心、善协调,最后以习主席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班主任老师“撸起袖子加油干”。

随后,安全办公室尹主任布置开学安全工作,提出了学校安全工作的16字方针:常抓细管、重点防控、妥善处理、规避风险。细致告知大家目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当前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安排。

接着,由少先队辅导员李老师发言,李老师对上半学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工作作了详细安排。此外,学生成长中心郑嘉主任对新学期德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班主任常规工作、班级文化建设、班级活动等各项开学事宜一一落实。

最后德育吴校长、鄂书记总结讲话。吴校长首先强调了本学期工作思路,鄂书记与大家分享了德育工作的三点心得:思想上提高认识、全面、长远地规划、实践上灵活、创新。

本次会议内容充实,既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任务,更对班主任的管理方式指明了方向,为学校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