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开展倡导节水护水活动
2018-09-01 20: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淑倩)9月1日,对很多学生而言,是新学期的开始;对于一些志愿者而言,是酷暑过后,外出参加志愿活动的开始;而对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来说,今天开展的“倡导节水护水,我们都是行动者”活动则是助力军运会水环境保障,爱水护湖生态环保志愿行”系列活动的开始。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接下来,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将围绕助力军运会水环境保障的主题,展开一系列爱水护湖行动。

下午2点,天公作美,晴空万里。志愿者们准时在江滩三阳路闸口集合后步行前往武汉节水科技馆。

一到节水科技馆,志愿者们立即被门口大型的水龙头和水滴吸引住了目光。有志愿者提议在此合影更有意义,大朋友小朋友们迅速排好队形,留下了本次活动的全家福。

随后,大家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从科普馆到体验馆一路学习、参观、体验,收获颇丰。

通过听取讲解员的详尽讲解,大家在科技馆内知道了雨水是怎么形成的?雨水如何循环再利用?未来智能节水家庭是怎样的?中水回用是怎么回事?等系列问题的答案。

通过模型演示、实物展示、立体影像技术等,让大家对水的各类常识有了解。也让大家知道了当前水资源短缺、水污染严重、水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日益严峻,进一步唤起了大家的节水意识。

哦,原来雨水就是这样形成的呀!

人体体内水分有多少呢?来测测便知。PS:都说女性是水做的,事实上男性体内水分含量普遍比女性高哟!

从世界看中国

本场最佳人气就是你了——水系改造体验区,投影与细沙结合,让大家直观的看到水系连通的过程,触手可及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聆听生活中水管不同程度漏水的声音

3D欣赏武汉百湖美景

以上内容只是节水科技馆的一部分,还有更多好玩的设备等你去体验!

参观完毕后,爱我百湖秘书处干事王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湿地生态系统,从江滩四季的美景开始,讲解水生生态系统的构成,并且教大家辨识水生植物。

小朋友听得很认真呀

芦苇和荻,注意汉口江滩边的并不是芦苇,而是荻

小课堂结束后,大家来到江滩边进行净滩活动,发现雨后的江滩格外干净,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志愿们纷纷表示,这次学到了很多节水知识,“学然后知不足!在这个好的氛围里,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我们这些门外行也在爱水道路上慢慢成长。”

当然,节水护水还是需要从自己做起,希望我们人人都是行动者。

云在身后的合影,真美!

敲黑板:1、武汉节水科技馆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 9:00—16:00

2、爱我百湖协会后续会推出一系列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与支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