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玩手游 女子眼前天旋地转竟是患上“耳石症”
2018-09-03 14: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高红娟 江维)因迷恋上一款手机游戏,女子每天晚上都要玩到转钟才睡觉,最近突然感觉到眼前天旋地转,原来竟是患上了“耳石症”。

家住硚口的刘女士,今年28岁,是一位手游达人。最近迷上了一款新出的手游,每天都要玩上好几个小时,白天上班再忙,晚上回到家还是会接着玩,常常是到凌晨才肯睡觉。前日晚上,刘女士刚加完班回到家,便靠在床上开始玩手游。第二天早上一起来,就突然感觉眼前天旋地转,头晕目眩,便赶紧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详细了解了病史后,神经内科的曾晓云主任为刘女士进行了眩晕测试,随后经过了手法复位治疗后,刘女士头晕目眩的症状才得以缓解,并叮嘱她回家后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注意观察。

刘女士因为长时间保持低头姿势引起耳石脱落,导致头晕目眩,神经内科曾晓云主任介绍,这是典型的“耳石症”。

“耳朵不仅是听觉器官,还是重要的平衡器官之一。”曾晓云解释,人的耳朵分为外耳、中耳、内耳;内耳有前庭和耳蜗两个重要器官,它们分别掌管人的平衡和听力。前庭由半规管、球囊、椭圆囊组成,耳石是一些碳酸钙结晶,就存在于前庭。正常状况下,耳石贴附在耳石膜上,一旦脱落,就会影响人体的平衡功能,产生眩晕,俗称“耳石症”。

耳石为什么会脱落?这与耳朵内的血供、外伤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有关。曾晓云表示,耳石症原本多发于老年人,如今却经常困扰着年轻的“低头族”。像刘女士这样长时间低头看手机、玩平板电脑,影响到耳朵的血供,进而引发耳石脱落的患者越来越多。

曾晓云提醒,眩晕发作时应立即就近坐下或躺下,以免摔倒导致更严重的后果,并及时到医院就诊。耳石复位后,患者应平卧两周,避免剧烈活动,以免耳石再次脱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