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空调噪音太大放火烧民宿,男子被判三年
2018-09-04 12:09:00 来源: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因为隔壁民宿的空调室外机噪音太大影响其休息,男子心生不满,为泄私愤放火烧民宿,险些酿成大祸。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了这起案件,被告人洪某犯放火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洪某的家位于桐庐县江南镇古村落,这里青砖黑瓦、古色古香,引得来这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洪某家旁边正是一间接收往来游客住宿的民宿,由于两家距离很近,且民宿的几台空调外机正对着洪某家后窗,洪某称这外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影响了他休息,为此,两家多次协商无果。
  2018年2月11日,喝了点小酒的洪某,为了发泄自己的不满,将衣服、裤子、斗笠等杂物从家中二楼后窗抛投至邻近民宿一楼客房窗户附近,并用打火机点燃粽叶引燃杂物后,拿木棒敲打民宿的围墙发出声响以此提醒民宿工作人员。
  火势迅速燃及民宿木门和管道外保温材料。房客察觉并报告后,民宿管理人员等人及时赶至现场用灭火器材将火扑灭,才让火势得以控制。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洪某为泄私愤,故意放火危及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被告人洪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且犯罪情节较轻,危害后果轻微,依法可以从轻处罚,一审判处洪某有期徒刑三年。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