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腰痛难忍 原是带状疱疹惹的祸
2018-09-06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6日讯(通讯员 王诗奇 江维)七旬老人腰痛难忍,吃过止痛药,做过理疗,都没什么效果,最后查出病因竟是“带状疱疹”。

家住常青花园社区的张奶奶,今年75岁。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多年,平日里规律服药,身体状况一直不错。一个月前,奶奶突然感觉到腰痛不适,便买来止痛药吃,做了理疗,却没有明显的效果。一周前,奶奶感到腰痛越来越厉害了,并逐渐向臀部、下腹部迁移,只好到医院进行检查。可做完腰椎核磁、双肾输尿管彩超、全腹部CT等全面检查后,却都没有发现明显的异常。

于是,张奶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家门口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的王诗奇主治医师仔细询问了奶奶的病史,在查体时发现其腰部有两颗绿豆大小的小水疱,并结合奶奶的检查资料,综合考虑诊断为“带状疱疹”,随即予以抗病毒、镇痛、半导体激光等治疗,奶奶腰痛的症状逐渐好转。

王诗奇介绍,带状疱疹一般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皮肤感觉异常和不同程度的疼痛是最常见的症状,一般出现于带状疱疹起疹前数天到数周。

中老年人群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免疫力会逐渐减弱,而且常常合并多种慢性疾病,在过度劳累或是免疫力下降时,就容易得“带状疱疹”这个病。王诗奇提醒,中老年人应当积极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平时要坚持锻炼身体,保持心情愉快,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保持良好的机体抵抗力。如有不适,应尽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