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小举行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
2018-09-11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马锐敏)如果说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那么语言则是一个民族灵魂深处的深处的声音,文字是一个国家步履铿锵的印记。9月10日不仅是教师节,也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的第一天。为促进全体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并成为推广普通话的一员,光谷三小特举行第21届全国“推普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伊始,光谷三小教学副校长吴建芳面向全体师生做了推广普通话的动员讲话。吴校长饱含深情地赞美我们的语言文字为最古老、最优美、最富有智慧的语言文字之一,也阐明了当今普通话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地位。她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推普活动,并在今后的每一天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推广普通话,使光谷三小的校园更加文明灿烂。

“教诲如春风,师恩深似海”,在教师节与“推普周”的双节中,光谷三小608班的孩子们用他们最标准的普通话,最深情的语言朗诵《好大一棵树》。这些孩子们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在场师生泪光盈盈,他们的朗诵为光谷三小的学子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的示范。

最后,光谷三小课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彭玲珑详细布置了光谷三小“推普周”后续活动安排,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说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将我国的语言文字发扬光大。

据悉,光谷三小早已被评为湖北省省级语言文字示范校,该校长期重视普通话推广工作,历年推普活动丰富,今年已安排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后续将逐步开展。相信光谷三小的语言文字面貌将会越来越好,并将辐射周边社区,营造良好语言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