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又咸又辣 老人肠道里竟长出肉瘤
2018-09-11 12: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江维 陈玲)六旬老人喜欢吃咸菜、腊鱼腊肉,还爱烧烤和火锅,最近总是感觉胃痛胃胀,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肠道里竟长了一个肉瘤。

家住汉口的孙爷爷,今年65岁,平日里喜欢吃又咸又辣的食物,家里的餐桌上每天都离不开各种咸菜、腌制品。到了周末,爷爷还会跟几个朋友吃火锅跟烤串。上周开始,爷爷发现自己有胃痛胃胀的症状,便在药店买了治胃痛的药,可吃了好几天却不怎么见效。前日,爷爷觉得症状又加重了,便慌忙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看病。

结合检查结果,接诊的消化内科丁祥武主任分析,爷爷应该是患上了慢性胃炎,在进一步的胃镜检查中发现,爷爷的大肠内长出了一个肉瘤。

爷爷体内的瘤体不是一时半会长出来的,这和他平日里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开始是因为症状不明显,加上又没有进行相关检查,所有一直没有发现。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再拖下去甚至有可能会发展成结肠癌等各种严重的并发症。

中老年人和脑力劳动者都是胃肠道疾病的高发人群,丁祥武提醒,这类人群应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以防患于未然,而临床上,通过消化内镜的检查可以有效的对胃肠道疾病进行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