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成立全市首个区级物业服务行业党委
2018-09-14 11: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4日讯(通讯员王晓枫 杨毅 邓洲)如何立足行业特点,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9月13日下午,洪山区委组织部在区房管局举办区委两新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全体会议暨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授牌仪式,在全市率先成立首个区级物业服务行业党委,开启了行业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发展的新征程。

物业服务与城市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民有所呼”的重要领域,早在2010年初,洪山区就依托物业协会成立了武汉市洪山区物业协会党委。此次专门成立物业服务行业党委,是为了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近年来,随着物业企业的不断发展,党员人数也不断增多,在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指导下,依托区房管局党委,在全市率先成立武汉市洪山区物业服务行业党委,行业党委现拥有党员183人,下属党支部37个,覆盖企业187家,先后涌现出了以武汉丽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支部、武汉洪投物业公司党支部等为代表的10家星级党组织物业企业。

据悉,洪山区目前有各类行业协会商会20余个,联系的会员企业数多达上千家,其中,各类民办培训机构和民办医院有200多家、建筑企业70多家、律师事务所50多家,这些两新组织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程春生在会上指出,要纵向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管理优势,分领域建立行业性综合党组织,围绕服务企业、人才、党员和职工,不断建强组织体系,凝聚红的力量,激发行业党建“雁阵效应”,引领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