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艺术家喷泉里放10万枚硬币测验人性,1天全被偷光
2018-09-15 21:09:00 来源: 海外网


  艺术家在喷泉里放了10万枚硬币


  硬币总价值约9000元人民币(图:BBC)
  最近,英国艺术家安娜为了探索人性,突发奇想在剑桥的一座公共喷泉里放了10万枚硬币,重达356公斤,价值约100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然而仅过了一天的时间,硬币几乎全被拿光。


  艺术家投放硬币的场景。(图:BBC)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安娜表示,做这项实验主要是想知道,当喷泉中出现硬币,人们是会因为这些硬币开始对喷泉许愿,还是会默默将硬币拿走。
  此外,她还在喷泉旁设立了一个标志,说明这周围都设有监控。


  硬币不到1天被拿光。(图:BBC)
  这项实验9月8日开始,原先计划在48小时后结束,安娜会把剩下的硬币回收,捐赠给慈善机构。想不到,隔天一早安娜过来查看,发现喷泉中的硬币几乎都已经被拿光,只剩下1.66英镑(约15元人民币)。
  对于这项结果,安娜感到非常震惊,她坦言,“我从没想过这些硬币会消失得那么快”。 艺术总监丹尼尔也表示,不会把拿走硬币的人当作盗窃报警,因为这是一项“概念型艺术”,人们当然可以和艺术互动,而且,这项实验打开了关于人性和旁观者效应的议题。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