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商贸学院一新生自驾千里穿越四省赴汉求学
2018-09-18 18: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19日讯(通讯员程胜军 刘益伶)自驾纵穿四省行程共计1000多公里,从北纬35°到北纬30°,从青岛城阳区到武汉洪山区,从7:00到20:00,一位“00”后大学生新生历时11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昨日最终在湖北商贸学院落下了帷幕。

完成这次旅行的是该校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摄影本科4班的邴兆欣同学。作为一名“千禧”新生,他和大多数刚入大学的萌新们一样,在父亲的陪伴下,他走进了人生转折的第一个课堂。谈及这场旅途,邴兆欣直言,开11个小时的车真是不易,尽管父亲一直因为担心疲劳驾驶而希望轮流驾驶,但每次都被邴兆欣拒绝了。他说,这是因为他想亲身赴这场大学之约,亲身践行这向往已久的“十八岁印记”,体验美好、惊喜而又充满期待的花季情怀。

然而,这场浪漫的旅行并非一帆风顺。尽管录取通知书到手的那一刻,邴兆欣早已萌生自驾入学的想法,但是立马被父母以安全为由否决。邴兆心里非常失落,他在暑假经常去查询由青岛到武汉的路线和风景,感觉这一路太漂亮了,

非常想亲自体验一回。于是,在开学前期,他便一直做着路线查询、突发情况等诸多秘密工作。面临开学,愈发觉得想

实现十八岁的约定,便再次向父母提出了自驾入学的想法,希望可以得到父母的认可,幸运的是,这一切成为了现实。

邴兆欣表示,之所以选择来这么远的地方上大学,就是想多锻炼自己,想要更加独立,自驾来湖北商贸学院报到就是他走向独立的第一步。

作为全国首批“00”后大学生,邴兆欣说:“一路走来,感觉青岛和武汉两个城市之间有不同的味道,青岛永远是内心深处的故乡,武汉将成为自己“第二故乡”并在这里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我最希望在大学收获到友情,接触不一样的人和事,也让自己得到锻炼,还可以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