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五周年嘉年华筹备就绪 糅合中西绽放武汉光华
2018-09-20 09:14: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阳 张黎)在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倒计时2天之际,组委会披露,赛事五周年庆祝活动基本筹备就绪。整个庆祝活动以高效、节约、参与、喜庆为基本原则,以国际视野糅合传统文化,为武汉市民、球迷、球员、媒体和各方嘉宾送上更浓情而别样的中秋团圆,向全球绽放出武汉的光华。此外,家门口遍览世界巨星、创意集市等不同亮点,着力将赛事打造吃喝玩乐购和观赛一体的休闲文化盛会,演绎阖家团圆的欢乐乐章。

传统文化与国际视野融合 携手李娜展现五年辉煌篇章

9月23日当天,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中央球场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庆祝武汉网球公开赛五周年生日。开幕式采用篇章式结构,通过传统和创新兼备的节目、星光熠熠的明星阵容和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在美轮美奂的武网中央球场讲述五年来激昂奋进的历程,以及武汉这座城市多年来与网球的不解之缘。整个表演预计分为“武网传奇”、“筑梦武网”、“武动楚天”三大篇章,融入了汉阳高龙舞龙武汉非遗传统表演以及科技创意街舞、激光秀等效果炫丽的新潮节目。

参与武网角逐的世界级巨星们将在开幕式登台亮相。赛事全球推广大使、中国网球运动无可争议的标杆人物李娜,在开幕式当天将搭档其中一位巨星在中央球场上演国内表演赛首秀,以飨家乡球迷。此外,武网还为球员们准备了中秋月饼。远离故乡在江城征战的WTA精英们,也将和来到武汉的球迷们一样吃月饼、观表演,提前品味一份“天涯共此时”的文化韵味。

中秋节,象征着欢聚的团圆和传统的回归;武网,象征着江城的雄心和进取的步伐。以网球为媒,以光谷为舞台,以中秋明月为伴,汇聚天下精英球员和八方来客,武网昭示着自己作为武汉城市新名片所肩负的继往开来、踵事增华的愿景。

职业竞技与公众参与并重 嘉年华升级激发节日热情

本届武网为观众送上了赛事成立以来的最强阵容,武汉球迷们足不出户就可观赏世界最高水准的对决。女子单打正赛方面,世界第一兼法网女单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二兼澳网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世界第三兼温网女单冠军科贝尔、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以及穆古拉扎、科维托娃、斯蒂芬斯、阿扎伦卡等众多名将出战,本周世界前十无一缺席。中国金花王蔷、张帅、郑赛赛等也将加入争夺。而双打方面,包括女双世界第一巴博斯在内,11位大满贯双打冠军将齐聚江城,卫冕冠军拉提莎·詹以及中国大陆双打名将徐一璠、杨钊煊也将跻身这套超豪华的明星阵容。

赛场之外,武网的嘉年华公众广场也将成为欢乐的源泉,设置有燃情表演区、电玩游乐区、创意市集区、电竞游戏区四个主题区域,每日推出不同的特色主题日,让观众将丰富有趣的吃喝玩乐购一“网”打尽:9月23日开幕式当天,腾讯电竞大赛将在嘉年华广场登台;9月24日中秋节,嘉年华广场又将迎来汉阳高龙舞龙表演,当天青岛啤酒免费畅饮,球迷的狂欢由武网“买单”;9月21日-9月29日,嘉年华广场每天都会有不同主题的音乐表演。欢腾与炫酷、传统与时尚,将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激情碰撞、美妙融合。作为今年的服务品质和赛事文化品质提升重点之一,创意市集区将着力打造以国家非物质遗产文化为主题、文化创意产品集中呈现的特色市集,融合了匠心智慧和传统手艺的生活良品,让观众们近距离体验深沉璀璨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智慧的结合。对来到现场的小朋友们,武网贴心地开设了儿童活动区,在22-23日两天推出儿童平衡车大赛,加上贯穿全程的多样化的益智趣味游戏以及亲子艺术活动,让举家前来的热情观众们能在享受网球的同时给孩子最亲密的陪伴。

尽心打造主流绿色出行 尽情狂欢对接无忧归途

为了方便观众往来赛场,赛事安排了多种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穿上武网主视觉盛装的武网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本身即是2018年武网的一大特色看点,它将作为主要交通动脉穿梭于市区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之间,购买球票的观众可免费乘坐。有轨电车沿线还设有多个武网主题站点,帮助球迷在途中“预习”网球文化。为了进一步给球迷创造便利,有轨电车的收班时间也将相应延长至每天23:00。

公交方面,武网BRT接驳线将免费摆渡于BRT停车场与网球中心之间,运行时间从9:00至20:00,每30分钟一趟输送观众快速到达和离开赛场。观众还可乘坐333路和756路公交车至高新二路佛祖岭一路站,再前往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观看比赛。比赛期间,333路公交车的收班时间将延长至21:00,756路公交车的末班车时间将延迟至全部比赛结束后20分钟。武网定制公交南北线将在每天23:00后有三趟班次,往返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和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或光谷广场,坐满发车。

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2018年9月21日至29日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适逢中秋佳节并紧邻国庆长假。9月21日为全民开放日,所有观众可通过武网官方网站申请球票免费入场;在9月23日至9月26日期间,赛事特别推出武网5周年欢享票,仅需50元就可一票直通中央球场,并可观看所有外场精彩赛事,为历年以来最为优惠的看台票;所有普通看台票实行全天一票制;所有学生购买普通看台票可享5折。另外所有2018年武汉旅游一卡通持有者可按规定刷卡入场,观看武网精彩赛事。球迷可通过武网官方票务网站(http://www.4008702014.com/)、武网官方微信订阅号(武汉网球公开赛)、武网官方微信服务号(武网)、大麦网等购票渠道抢购,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在武汉共度网球佳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