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聚焦生物信息前沿技术
2018-09-24 19: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曹广戈)9月21日,中科院·中科曙光生物信息专场活动在武汉举办。作为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专场活动聚焦中科院在生物信息前沿技术成果,服务武汉市生物信息企业技术升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现场有3个项目签约, 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据悉,生物信息学是生命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相结合形成的一门新学科,以计算机为工具对生物信息进行储存、检索和分析,揭示大量而复杂的生物数据所富有的生物学奥秘,不仅对生物领域内的科研研究有巨大促进作用,而且在遗传病检测,产前检测,癌症,药物研发,健康管理,分子育种等领域具有重大作用。

  现场签约的项目中,武汉纯粹园林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草坪草与牧草分子育种学科组合作的“常绿期草坪草新品种培育与产业化推广”项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等工作,推动“长绿期草坪”在湖北地区的转移转化;国药集团武汉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胡勇表示,他们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神经病色学科组合作,进行“水痘-带状疱疹人免疫球蛋白的研制”,不仅可以预防,还可以治疗水痘-带状疱疹,计划在2到3年实现临床,5年后上市。

  6个路演项目中,由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陈佺研究员团队建立的肿瘤干细胞分析、鉴定技术,发现肿瘤干细胞表面标志分子——细胞型朊蛋白PrPc在结肠癌肿瘤转移中起关键作用,并研发出以该蛋白为靶点的单克隆抗体;深圳市达仁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基因组大数据分析技术+云计算技术为核心,服务于药物研发,临床诊断,健康管理,数据安全管理等高端领域,达仁基因自主设计开发的达仁基算云平台和Apollo OS达仁诊算系统,是安全可靠的工业级云操作系统。

  据悉,此次中科院·中科曙光生物信息专场活动,是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市科技局在深入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推动武汉建设全国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世界有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方面的重要举措,也是中科院优秀项目的一个集中展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