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举报不放过 江夏一改制公司三名干部受处分
2018-09-26 18: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龙腾)去年底,一封来自江夏区金口街的匿名信件送至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信中反映了江夏区金虹纺业有限责任公司(原金口棉纺厂)改制后,所遗留车辆、房产和扶贫救助金等问题被原厂长侵吞的问题。

基层作风无小事,市委巡查组对此高度重视,通过仔细研判,认为信中反映的问题线索清晰,并迅速移交区纪委查处。

经查,该公司始建于1967年,属集体企业,法定代表人为郭久林,主要从事棉纱、涤纱、棉涤混纺、线纱、棉布等产品的加工、销售。截止2005年5月,公司账面报表显示企业已资不抵债。江夏区国资公司对其固定资产进行监管,2005年9月,经过资产评估后拍卖,金虹纺业公司完成了引资重组的改制工作。

调查核实后发现,匿名信访件中提到的关于郭久林侵吞买车款、关于留守人员熊成祖私自占有企业房屋资产和侵占扶贫救助金等问题均不属实,但同时发现区国资公司及金虹纺业公司留守人员存在未正确履行留守人员职责,对保留下来的集体资产未进行有效管理、财务账簿遗失及收据外借、违规使用职工房改资金和长期公车私用等其他违纪违规问题。

在听取了江夏区纪委调查专班的汇报后,市委巡查第九组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对相关人员的责任追究,建议区国资公司对金虹纺业公司进行全面清理整改,整改情况在职工家属区进行公示,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改制企业进行清查。

日前,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区国资公司对留守企业负责人郭久林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留守人员熊成祖党内警告处分,对留守人员黄发全行政记大过处分。区金虹纺业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保留的集体资产管理混乱,区国资公司负有监管不力的责任,区科技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对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黄中锋进行诫勉谈话。

目前,区国资公司对包括金虹纺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区属改制企业进行全面的资产清理和重新登记,并逐步健全完善相关配套制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