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病人可扫二维码对医生“打分”结果纳入医生医德医风考核
2018-09-27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 汪洋)患者可对医生进行评价吗?如何直观的显示出来?互动中,有网民建议,开通病患对医生的评价,帮助医院提升作风。

  2018年9月27日上午,武汉市第一医院纪委书记韩斌、副院长陈国华带领该院8个重点临床科室负责人及易家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倾听网民呼声与建议。长江日报记者刘斌/摄

对此建议,市一医院介绍,患者可以通过“视”、“听”、“言”、“动”四个方面对医务人员进行了解,即通过医生的日常精神面貌、言谈举止来对医生进行评价。同时,我院目前采用两种形式对医务人员进行测评,一是通过出院病人满意度二维码调查,邀请患者为医生“打分”。

  上线活动现场,市一医院专家团队正在认真浏览与回答网友提问。长江日报记者 刘斌/摄

二是通过第三方调查,电话询问患者住院感受。结果将纳入医生医德医风考核,并在月度标准化服务中进行讲评,促进我们不断改进工作,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