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十四项国际顶尖摄影赛事大奖 袁明辉精品摄影展开幕
2018-09-27 15:09: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赵琴)植物也会秀恩爱,昆虫个个呆萌可爱,一幅幅微距摄影作品展示出习以为常的风景里最灵性有趣的画面,让观影者赞叹不已。9月27日,国际著名微距摄影师袁明辉公益摄影展在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公园美术馆开幕。国庆黄金周期间,喜爱自然环境和艺术摄影的市民可以免费观展。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1972年出生的袁明辉原为武汉某制药厂工人,直到2000年下岗后,才在零基础的情况下开始学习摄影。如今,46岁的他已经获得了十四个顶尖国际自然专业类摄影赛事奖项,也是唯一获得国际自然专业类摄影大赛全满贯的中国摄影师。他的作品经常出现在欧美各国的影展以及明信片、挂历、书籍和商品上。他透过自然之美向世界展示中国关注环境保护的成果。

本次摄影展的主题为“自然的和声,微镜下的城市生物”,所展出的47幅摄影作品,全都是袁明辉在国际上获奖的精品佳作(包括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WPY)奖、国际园艺摄影年赛和亚洲最佳自然摄影奖、美国最佳自然摄影奖、美国国家野生动物摄影大赛、意大利国际自然摄影竞赛奖、荷兰国际自然摄影年赛、俄罗斯国际野生动物摄影金龟奖等世界顶尖摄影赛事)。据了解,此次袁明辉公益摄影展是首次公开展出。

仔细观赏他的作品,可以发现他拍摄的对象都是大自然里最平凡的生物,但是独特的视角却引导大家重新认识这个世界。阳光、水滴、植物的卷须等自然元素组合在一起,好似一段流动的音乐;一只青蛙端坐在新生莲叶中,仿佛戴上可爱的红领结;一只蜻蜓刚好停在一片爱心形状的叶子中间……这几幅分别名为《自然的和声》、《青蛙王子的领结》、《蜻蜓秀爱心》的作品,不仅构图精妙意境深邃,而且在国际上知名度都极高。

在开幕式的微访谈环节中,袁明辉透露,这些作品其实大部分都拍摄于武汉的各个公园和景区,他说:“自然界那些微小的、不起眼的、容易被人忽视的小动物、小生命,跟人一样,也有喜怒哀乐。只有用心观察,才能感受到它们的可爱!”

展览的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这次公益摄影展,希望让这些独特有趣的优秀作品走进大众的视野,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大自然微小而美妙的瞬间,在平等视角下静心观察周边世界的美好。也希望尽绵薄之力,呼吁大家保护与人类休戚相关的生态环境,像珍爱生命一样珍爱这个美丽的大自然。

此次展览是解放公园美术馆第五次展览,由武汉市公园协会、解放公园美术馆主办,方寸地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中心策展,武汉市网信办网络媒体协会支持。展览时间为9月27日--10月2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地址:解放公园美术馆(解放公园一号门进入,前行100米即到)。

策展方方寸地青少年自然科普教育中心由武汉御花堂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创办。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御花堂是一家致力于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的服务机构(NG0)。以居民共享共建绿色空间营造,自然科普教育,构建美好社区,推动生态文明、绿色家园建设为宗旨。御花堂倡导朴门永续(Permaculture)生活理念,以大自然为导师,以绿色环保废弃物利用为核心,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人的深层次对话,在创造性活动中焕发出绿色活力,促进体魄与心理健康成长,并藉由公众的高度参与提升公共空间品质与社区互动融合。成立一年以来,御花堂协助武汉各大社区、街道、学校开展绿色环保的自然教育活动,逐渐引导增强居民的绿色生活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