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伏案工作频繁酒局应酬 男子遭受“花样”头痛
2018-09-27 18: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珊)长期加班加点伏案工作,晚上又频繁酒局应酬疏解压力,年轻男子七年来频遭“花样”头痛折磨,好在医生望、闻、问、触,精准揪出致病真凶,经过数日悉心治疗、护理,终得以摆脱病痛。

35岁男子苏青(化名)在台北路经营一家小型文化工作室,七年来随着事业红火,总有做不完的案头工作和日益增多的酒局应酬,随之而来的头痛问题也变本加厉。尤其近一年,每次头痛发作都从脖根开始,蔓延到头顶至左脑前端,痛感从初期的胀痛演变为刺痛难耐,发作也频繁到一周五天。为缓解头痛,苏青甚至在后背车厢预备了近200包“头痛粉”以备不时之需。

直到近日,加倍服用“头痛粉”也难抑制,当他再次在睡梦中被疼醒后,只觉头晕、全身无力,“莫非是脑子里长了东西?” 吓坏的苏青经人介绍,赶紧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神经内科要求住院诊治。

检查排除颅内肿瘤、血管病变后,经详细询问病情、病史,细致体检发现,苏青双侧枕神经出口处压痛阳性、颈部肌肉紧张,结合其颈椎有退行性病变的检查结果,接诊专家杜远敏主任认为他是患上了颈源性头痛。

长期埋头伏案工作学习、保持某种单一姿势,会使颈椎长期承受超负荷压力,颈椎附着的肌肉、韧带、血管等周边组织出现慢性劳损和颈椎退行性病变,杜远敏解释,由于患者时常伏案工作,自七年前开始便已出现脖子僵硬、活动不灵便等症状,但未引起重视,还频繁加班加点、熬夜、饮酒应酬,过度劳累使机体抵抗力下降,加重了局部无菌性炎症对颈部神经、血管的刺激和颈部神经的卡压,从而使得颈枕部频繁出现牵扯性疼痛和颈肩部僵硬感,这正是颈源性头痛发作的典型症状。

为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杜远敏叮嘱苏青,立即停止伏案工作及颈部不良体位和姿势,杜绝不良的饮食作息习惯,并接受对症消炎镇痛、肌肉松弛、理疗等综合治疗。目前,经医护人员的精心诊疗和护理,他的头痛不适已明显缓解,即将出院。

久坐办公室、电脑工作者、学生、财会人员等长期伏案工作者是颈源性头痛的高发人群。杜远敏提醒,日常伏案工作,头面部不要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应经常活动颈肩部,做做颈部保健操,最好是午间能休息30至40分钟,来缓解颈部肌肉紧张。尤其是患有颈椎病痛的人群,一定不要熬夜、饮酒,以免抵抗力下降加重病痛,睡眠时也最好穿着带袖上衣,以免受空调冷风刺激引发肌肉紧张,甚至枕神经病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