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珍玉食“百家宴” 欢欣鼓舞“迎国庆”
2018-09-28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伟)一张大长桌,红烧肉、拔丝地瓜、川白肉……百余道香满四溢的家常菜,一群欢欢喜喜的老老少少,围坐在一起,边拉家常边品尝美食。这场景正是徐家棚街油料所社区的老传统——百家宴。

为迎接明年在武汉召开的第七届军运会,又正值国庆佳节来临之际,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9月28日上午9点油料所社区党总支组织近百名社区居民、困难家庭、志愿者相约七星绿色花园小区,开展“迎军运,百家团圆庆国庆”主题百家宴活动。

活动现场,家家户户端出拿手好菜,荤素搭配,菜式迥异,居民们逐一品尝,并为菜肴评分,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以“食”为媒,走出小区,欢聚一堂,品美食,赏秋景,论时事,谈养生……共同分享美好幸福生活,展望未来无限希望。

席间,“红色引擎”“扫黑除恶”等具有时代感的菜肴十分吸引眼球。居民黄美珍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社区组织的百家宴,‘红色引擎’是我用干虾和芹菜准备的一道菜,芹菜的‘芹’又取了‘擎’字谐音,代表着我们对社区的无比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参加宴席的居民们都笑得像孩子一样,天真、满足、无拘无束。陈婆婆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真的老了,现在家里条件好了,啥都不缺,但就是心里感觉少了很多东西,今天和大家伙一起吃百家宴,找回了当年跟邻里街坊心贴心的感觉啊。”活动热闹非凡的阵势还吸引着过往年轻人羡慕的目光,想必要不是忙于奔波,也真想停下来凑个热闹。

百家宴是最受社区居民喜欢的活动,每逢此日,居民总是热情高涨。举办这样的“大聚会”,让大家从百忙中抽出时间相互扶持、相互关爱,也让彼此在互动交流中感受快乐与和谐,更让居民带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积极传递正能量,构建和谐幸福社区,为军运会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