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治超试点联网货运流通场地 实时监控车辆装载过磅
2018-09-28 16:4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宏雷 王诗敏)货源源头管理一直是治理货车超限超载重点。近日,记者从江岸区治超专班获悉,该区在货运源头单位配合支持下,与企业车辆装载过磅区域监控联网,实现了对货源单位装载实时监控。

9月28日上午,在江岸区治超专班,记者点开执法人员手机在线监控程序看到,货场正在装载,货运员手持的移动设备,实时显示装载货物的总量。

据江岸区治超专班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执法人员在解放大道与后湖大道交汇处例行检查时,发现一严重超载车辆。在查看车辆过磅单后发现该车是由中储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分公司为其配载的货物。依据“一超四罚”相关规定,应对货源单位进行处罚,但在随后调查中该单位表示其单位只是货运集散地,仅对车辆货物进行配载。由于缺少相应证据,最后执法人员仅超载车辆驾驶人人员和车辆进行了处罚。

经过反思,治超专班队员多次前往中储股份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分公司,最终取得该单位理解与支持,在磅房加装摄像探头,并对准过磅显示屏,而执法人员则可通过手机随时查看、调取车辆过磅信息,同时该单位还同意在货运车辆进出的随车卡上加上货运车辆驾驶人姓名、驾驶证及道路运输证号等信息,方便执法队员随时查询。

记者从治超部门了解到,货源源头的管理一直是治理货车超限超载及非法改装的重点,对其管理的好坏会直接反映在治超效果上,江岸区试点与货物运输源头单位联网,对货物装载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无疑是强化治超管理的一个良好举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