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铁首开孝感至恩施旅游专列,726名"夕阳红"踏上旅途
2018-09-28 17:02: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卫兵 苏庆丰)“我们终于可以坐专列去恩施旅游了”,孝南区退休教师张奶奶开心地说。9月26日18:10分,在“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的动听歌声里,伴随着汽笛一声长鸣,乘坐626名中老年旅客的Y897次列车从武汉局集团公司汉西车务段孝感站一站台6道安全开出,经京广线、汉丹线、长荆线运行,驶往恩施火车站,这是汉西车务段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孝感首开至恩施旅游专列。

孝感站站长詹子华介绍,该专列还将在应城站上客100人,726名旅客中70岁以上有63人,其他为50至70岁的中老年旅客,是名副其实的“夕阳红”和“孝心”专列。

汉西车务段客运负责人表示,该旅游专列是该段通过前期市场走访,掌握到相关需求后,与孝感万达梦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行的,列车夕发朝至,旅客在卧铺车上休息一晚后,17日早晨就可以抵达恩施火车站,既经济又舒适,为孝感及周边城市市民出游提供了一种较好的选择。

据了解,孝感市是全国孝文化之乡,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以孝命名的地级市,传说是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的地方,另外,孟宗哭竹、黄香温席的故事据说也发生在孝感。

资料显示,孝感市现有人口500余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17%以上,进入新时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让父母老有所乐,成为孝感许多“孝子孝女”的心愿。

万达梦之旅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恩施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自然风光以“雄、奇、秀、幽、险”著称,有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等景点。该专列的推出,受到了孝感市民的欢迎和响应,早在三天前就已经客满,该公司今后还将与汉西车务段合作开行旅游专列,服务广大市民。

为确保旅游专列安全开行,汉西车务段指派专人全程指导孝感站做好运输组织工作,对旅客乘降组织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孝感站专门腾出候车厅一楼候车区域安排Y897次旅客候车、进站放行。同时增派人员加强进站引导、实名制验证、“三品”查危以及站台引导,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开展乘车安全知识的宣传,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能够轻松愉快地踏上旅途。

家住孝感城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乘坐专列太方便了,让我们减少了中转奔波之苦,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欣赏大自然的美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