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开展“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共享健康快乐生活”活动
2018-09-28 17: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28日讯(通讯员宋宏雷 陈曦)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引导居民争做共享单车的文明使用者,切实做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9月28日上午,江岸区城综委办公室联合区城管委团委联合开展“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共享健康快乐生活”主题宣传活动,城管青年“骑”心协力,用实际行动倡导共享单车文明共享。

上午8时,宣传活动在解放公园1号门前设置宣传点,城管青年志愿者为来往的市民们发放《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引导其参观共享单车宣传展板,并现场制作环保小风车,吸引大量周边居民和过往路人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一开始,江岸区城管委团委负责人带领团员青年、志愿者宣读《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倡议书》,为江岸文明骑行、文明停放发声。随后,现场市民、城管青年志愿者纷纷自发到“倡议板”上签字发声,共同承诺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市民段阿姨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要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倡议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人人有责。”活动最后,区城管委青年志愿者们开展骑行宣传,对沿途共享单车进行清理与有序摆放,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带动身边人,从自身做起,共铸文明城市,全新呵护美丽江岸。

今年以来,江岸不断探索创新共享单车管理方式,区城综委办按照“政府引导、企业配合、部门联动、多方协同”的指导思想,不断激发街道工作积极性,逐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摸索创新共享单车规范停放社会共治的“一清、二整、三转、四控”工作法,发动全区环卫工人、红色物业、街道社区骨干开展“随手扶”“主动管”“志愿帮”活动,对乱停、淤积共享单车进行深入整治。累计出动人员4万余人次,车辆2700余台次,规范共享单车20万余辆次,辖区共享单车违规停放现象得到遏制,共享单车规范管理效果明显转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