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举行创建湖北旅游名镇誓师大会
2018-09-30 10: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9月30日讯(通讯员郑军辉 刘思琦 张瑶)9月29日上午,由黄陂区人民政府、武汉市旅游委、武汉市农委共同主办的创建湖北旅游名镇誓师大会暨木兰水镇景区开园仪式在黄陂区王家河街木兰水镇举行。

木兰水镇景区坐落于武汉市黄陂区王家河街镇区以南的滠水河与长堰河交界处,占地面积2600余亩,是由武汉木兰水镇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精心打造的综合性景区。距离武汉市市中心车程为1.5小时,景区具备山地、平原、沙滩、水域、林地等多种地形,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木兰水镇军事主题公园既囊括目前流行的真人CS、VR军事仿真、射击体验馆、装备模型展、军事拓展营等军事娱乐项目,又创新设计了军事浮桥、铁索“泸定桥”、野战飞车、水路两栖坦克体验等新奇项目,实现军迷梦寐以求的一站式体验。

木兰水镇景区具有良好的生态资源,把生态优势融入军事主题,两者互动,营造一种和城市不同的场景,让旅游者产生新奇既不同于黄陂其他景点、又不同于枯燥军事主题的新奇感,从而收到主题旅游的好效果。此外,木兰水镇注重塑造军事文化力符号,深度发掘军旅文化内涵,组建了军旅艺术团,建设了国防教育知识馆,为主题公园发展发展提供深度文化支撑,是“旅游+国防教育”模式的典范。

为迎接此次开园,木兰水镇景区还推出了“木兰水镇第二届楚才书法大赛”、“发现湖北之美摄影大赛——金秋黄陂采风”和“创建湖北旅游名镇”等活动。

近年来,黄陂区依托木兰文化品牌,打造946平方公里的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是全国全域旅游试点区、先行区。现已建有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4A级景区6家,国家3A级景区6家,已报待批国家4A级景区1家,2018年新开园景区2家,国家级休闲农业示范点4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6家。有2个街1个乡4个村被省、市评为旅游名镇、名村。2018年1月至6月,全区共接待游客1239.34万人次,同比增长15.03%,旅游综合收入74.34亿元,同比增长37%。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