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社区用主题晚会点亮居民文化生活
2018-10-01 23: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任理华 汪万军)“早就盼着我们社区的文艺晚会啦,今天终于开始了,赶紧先占个座。”9月30日晚,洪山街板桥社区成立后的首场主题晚会在居民家门口上演,上百名居民享受到社区提供的文艺大餐心情是既喜悦又感慨。

去年,板桥村城中村改造完成,村民陆续搬进了自己的新家,成为社区居民。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板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在国庆节前夕,举办以“为祖国喝彩 与军运同行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晚会,来向祖国献礼、为居民服务。

整场晚会分为“为生活加油”、“为爱喝彩”两个篇章,大部分都是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开场舞《威风锣鼓》喜庆洋洋,敲打出居民对新生活的赞美和热爱;朗诵《诗意中国》意蕴悠长,咏叹出五千年华夏文化的灿烂和辉煌。记者在现场看到,板桥社区居民扶老携幼,围着舞台尽情享受演出,主持人不时调动气氛,把军运会知识问答穿插其中,引得居民争相抢答,现场小朋友也是不甘示弱,回答的准确率一点都不输给大人。

居民应述仁在板桥生活了56年,看着这块地方由板桥大队变为板桥村再到板桥社区,可以说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板桥居民的生活变迁。应述仁深有体会的说:“以前村民的文化生活十分匮乏,天一黑大家就睡觉了,现在在社区大家能聚在一起热热闹闹过节,真心感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应述仁满怀自豪的告诉记者,明年第七届军运会将在武汉召开,自己作为城市的一员,他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践行东道主文明公约,为军运会的胜利召开贡献一份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