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今晚将再次闪耀黄石 矿冶名城吹响复兴号角
2018-10-08 15: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8日讯(记者 朱德华)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10月8日,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在青铜故里、矿冶名城——黄石进行。

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1307个小项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耗资17亿元的黄石奥体中心正式投用;铁山区国际轮滑运动场、大冶市龙凤山钓鱼竞赛基地等场馆建设,填补了湖北该类项目的空白。

共襄盛会:历届省运会赛事项目最多的一届

湖北省运动会自1952年开始,每4年一届,今年是第十五届。本届省运会10月8日在黄石市举行开幕式,10月14日闭幕,为期一周。

本届省运会是我省历届省运会中赛事项目最多的一届,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丽介绍,时隔32年后,黄石再次承办省运会,是湖北省委、省政府交给黄石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黄石市委、市政府将其确定为2018年“一号工程”。

为此,黄石市组建工作专班,科学推进场馆建设,高效做好赛事组织,精细抓好服务保障,努力将本届省运会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的体育盛会。目前,全市37个比赛场馆全部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本届省运会共设置77个大项1307个小项赛事,黄石承办其中的61大项比赛,包括青少年类20项、群众体育类41项,共涉及37个比赛场馆,其中新建类6个、改造类14个、利用类17个,分布在大冶市、阳新县、黄石港区、下陆区、铁山区、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6个赛区。

此外,10月8日—14日,黄石市将举行省运会开闭幕式,开幕式主题明确为“追梦新时代”,将艺术化呈现荆楚文化元素、黄石城市形象和省运体育精神。目前,遴选出开幕式群众演员2400名,正在抓紧演出节目的排练合练。

届时,各地运动员、教练员、群众体育先进代表、省内外客商等将齐聚黄石,共襄省运盛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