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抬不起来 竟是颅内长了动脉瘤
2018-10-09 22:2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毕传华 江维)男子眼皮抬不起来,看不清楚东西,以为是眼睛出毛病了,可到医院一查竟发现是颅内长了动脉瘤。

家住古田的张先生,今年35岁,最近感觉右眼皮老是抬不起来,看东西有点模糊,瞳孔还一大一小,十分不方便。看起来就像是没睡醒一样。

前日,张先生来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眼科就诊,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这不是眼睛的问题,建议他去做一下脑血管造影。

检查结果十分意外,原来张先生颅内的颈内动脉上长了一个动脉瘤,临床上称为颈内动脉后交通支动脉瘤。瘤子压迫了周围的动眼神经,导致动眼神经麻痹。从而出现了眼皮下垂,视物不清,瞳孔不等大这些症状。

重症医学科许涛主任介绍,颅内动脉瘤是临床常见的血管性疾病,病程隐匿,起病突然。患者经常因为各种症状来就诊,较难及时诊断。一旦发病,致死致残率极高,因此被称为颅内的“不定时炸弹”,十分危险。

许涛解释,此病的诊断通常需要进行脑血管造影检查,确诊后一般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张先生因为就诊及时,得到了明确的诊断,才没有导致严重的后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