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开展首场企业家"创智汇"服务对接活动
2018-10-12 12: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涛 肖满 喻春蕾)“融创智谷将设公交站点,即将告别出行难。”10月11日下午,在洪山区首场企业家“创智汇”服务对接活动上,融创智谷园区企业员工陈丽得知园区即将增设公交停靠站点,她迫不及待地将这一好消息分享至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

作为武汉首家以人工智能为“产业基因”的产业园区,融创智谷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颇有建树,开园2年已吸引了百余家科技型企业入驻。然而,“行路难、信号差”的难题,仿佛是一道“紧箍咒”,紧紧掐住了园区发展。但在洪山区政府与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组的合力下,该产业园面临的基建配套难题已获圆满解决。

融创智谷地处文化大道与三环线交汇处,位于野芷湖立交桥南边,距离马嘴村公交站1公里多,园区员工需要步行至少十分钟才能乘坐901/905/908公交,交通十分不便。考虑到园区距离三环路口过近,公交站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公交站建设一度被搁置。

园区向洪山区政府反馈难题后,洪山区科经局与区数字化服务中心积极沟通,主动与公交集团、移动公司、洪山城投、铁塔公司对接,提出解决方案。2018年7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入驻洪山,在了解到园区企业“行路难、信号差”等问题后,随后成立工作专班,与区政府一同协调解决该难题。

据了解,901/905/908路公交车将在融创智谷园区设立站点,预计10月完成招投标,12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在七号地铁线开通之前,洪山区相关部门也完成了野芷湖地铁站出口至园区的连接通道。此外,移动信号已经完成基础建设和信号覆盖等工作,信号测试已全面铺开。为表达感激之情,融创智谷园区向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七组赠送一面锦旗。

活动现场,洪山区科技经信服务平台也正式上线启动。据悉,该平台由洪山区科技和经信局打造,微信公众号和pc端同步上线运行,主要向企业精确推送惠企政策、项目申报等信息,提供在线政策咨询,并建立众创孵化电子地图,满足各类众创孵化机构对自身宣传信息、需求信息的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