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启动打击传销“清零”专项行动
2018-10-12 21: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邓洲)“我现在只想回家。”10月12日上午,在洪山区反传销宣传教育基地,来自甘肃的涉传大学生李某神情沮丧。当天上午6时许,洪山区打传办组织工商、公安、房管等部门,对全区范围的传销人员再次进行集中打击,清查出包括李某在内的涉传人员172人。

记者跟随洪山区工商执法人员参与了保利心语小区的清查行动。该小区因为房租价格低廉,周边生活配套成熟,使得一些传销违法人员盯上这里。目前,该小区已经被洪山区列为12个一类涉传重点社(小)区之一。

行动中,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传销人员大多都是被同乡、同学、亲友以找工作为名骗到这里,上线人员往往首先通过“热情款待”营造天上掉馅饼的假象,再通过“上课”洗脑构造所谓的“虚拟经济”投资骗局,一旦陷入传销陷阱便无法自拔。最普遍的包括1040工程、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等“虚拟经济”骗局,并没有真正的产品,其本质就是反复发展下线圈钱。

在李某租住的房间,执法人员一举清查出6名涉传人员。据李某交待,他在去年刚刚本科毕业,在家乡一年来找工作都不理想,今年9月接到武汉同学打来的电话,告诉他武汉有好的项目可以参与。就这样,带着无限憧憬的李某来到武汉。

记者随后在反传销宣传教育基地见到了本次清查的涉传人员,他们大多数正值壮年,也不乏大学生,甚至有的还拖家带口,均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堕入陷阱。面对现实,李某终于醒悟,他表示,将会尽快回家,脚踏实地的找一份工作。现场,民警对涉传人员逐一登记,并采集DNA。“我们将根据DNA制作情报信息卡,并纳入公安系统打击传销的黑名单库。”民警介绍说,所有涉传人员将在基地进行反传销学习,然后集中遣返,对于屡教不改的将会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

据洪山区打传办负责人介绍,为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洪山区制定了打击传销攻坚计划,力争通过区领导分片包干督办,确保今年10月底前,对12个一类涉传重点社(小)区实现传销人员清零;11月底前,全区基本实现传销人员清零;确保12月底之前通过全市考核、验收、摘帽。据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清查涉传人员5500多人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