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2018年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培训会召开
2018-10-14 20: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乐钢 胡蕴芬)为总结2017—2018学年度中学教育教学工作,部署新学年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思路,10月12日下午,江岸区2018年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培训会暨江岸区·东西湖区中学教育论坛在东西湖政府新楼召开。市区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东西湖区教育局、五峰县教育局领导及中学校长代表参加。

  前期,江岸区和东西湖区共同签署了全市首个基础教育区际发展共同体备忘录。会上,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致欢迎词。随后播放了专题宣传片,展示了过去一年为江岸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干部教师代表的风采,同时表彰了2017-2018学年度中学有效德育星级评价“五星级”称号的单位、初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立功单位以及各类优秀的干部教师。来自武汉六中的杨幼萍老师和武汉二中广雅中学的吴文君老师深情讲述了她们的教育故事,来自东西湖区和江岸区的6位校长代表聚集一起,探讨教育改革和发展大计,现场的200多位与会人员积极参加在线互动。

  区教育局调研员潘峰做了题为“遵循教育规律 坚守江岸策略 探索创新途径 全面推进质量一号工程 促进江岸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从“责信德育品牌工程”“规范保障工程”“改革创新工程”“质量一号工程”四大工程回顾了2017—2018学年度全区中学教育教学工作,总结了成绩,反思了不足。过去一年,江岸教育亮点纷呈,责信德育品牌再结硕果,优质扩容改革有了新举措,师生发展多元,中高考质量继续保持全市领先。武汉六中彭维方同学以709分夺得全市理科第一名,全区上清华、北大人数达22人,28名学生进入全市中考“屏蔽”名单。报告认真分析了新形势下,中学教育面临的考验和挑战,明确了2018-2019学年度全区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

  新的学年,江岸中学教育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树立全面的质量观,遵循教育规律,促进江岸教育可持续发展;坚守江岸策略,确保全市首善之区的领先地位;探索创新途径,努力打造新两考改革武汉样本;推进优质扩容,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高质量的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