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政府高校联手送文化进军营
2018-10-14 22:0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厚文)10月13日, 2018年东湖高新区专业院团大学生千场免费文艺演出进社区(村)活动在武警湖北省总队执勤支队十三、十四中队营区举行。

  本次演出由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市教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主办单位,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武警湖北省总队执勤支队十三、十四中队承办,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十三、十四中队联合演出。

  “送文化进军营”活动在《劲爆街舞串烧》中拉开序幕。歌曲《强军战歌》以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彭拜歌声,唱响中国梦,激励着官兵不忘领袖嘱托,砥砺前行。舞蹈《汉绣》寓意深远,恣意舞动让汉绣充满飘逸之美。湖北大鼓《撸起袖子加油干》这部唱词出自习近平总书记2017新年贺词的作品,在同学们的精彩演绎下,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也把整场送文化进军营演出推向了高潮。女声小组唱《中华美德歌》,歌声婉约、仪态优雅,文明礼仪演绎得恰到好处,将中华传统美德诠释得淋漓尽致。相声《中队那些事》描述了中队官兵学习、训练和遂行任务的种种事情,诙谐幽默。舞蹈《我的军旅梦》、 歌曲《成都》、相声《讲规矩》、歌曲《最美的期待》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上台下热情高涨,高校学生和武警战士用精湛的技艺、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情怀。

  此次“送文化进军营”活动以部队官兵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国精神,彰显民族气派.以富有光谷特色的原创文艺精品,丰富驻光谷部队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军营文化建设。搭建了军民文体活动交流平台,展示地方军民风采,共享地方发展成果,更为推进东湖高新区双拥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据介绍,“送文化进军营”是根据武汉市文化局、武警湖北省总队执勤支队提出的“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的要求开展系列活动之一,东湖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探索文化建设军民融合新模式,紧密结合光谷区位优势、文化特色,结合支队优良传统、任务特点,积极服务于官兵文化需求,立足现有设施条件“突出基层、务求实效”,重点抓好文化资源共享、文化设施共建、文艺创演服务三个方面工作的落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