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带你逛湖北——美食篇
2018-10-18 20:15:00 来源: 湖北日报

嗨,楚楚又和大家见面啦!本集视频专门为吃货量身打造,全程高能,保证让你看完回味无穷。不要眨眼,湖北美食风暴来了!

户部巷,湖北重要的美食打卡地。这条不到150米的巷子里,经营着170多种早点小吃,平均每年会吸引360万的食客来这儿逛吃逛吃,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在这里你可以吃到地道的热干面、糊汤粉、欢喜坨、糯米鸡、酥饺、鸡冠饺、豆皮、鸭脖,喝到可口的蛋酒、清酒、糊米酒。

吃完小吃,就该上硬菜了!在水网密布的湖北,最不缺的就是鱼。湖北有“无鱼不成宴,无鱼不成席”的说法,这里拥有数百种风味的鱼菜,蒸的、煎的、烧的、烤的、卤的、汆的、焖的,还有腊、醉、糟、腌等等等等。随便拿出几道,你们感受一下。清蒸武昌鱼、拖网武昌鱼、葱烧武昌鱼、粉蒸鮰鱼、蒜香鮰鱼、豆豉蒸鮰鱼、荆沙财鱼、水煮黑鱼、酸菜黑鱼、汆汤鲫鱼、萝卜鲫鱼汤、鲫鱼炖豆腐、泡蒸鳝鱼、烧盘鳝、黄焖鳝鱼……还有鱼肉做的鱼丸、鱼糕、鱼豆腐。吃鱼,我们是认真的!

来湖北,一定要喝碗排骨莲藕汤。藕的清甜遇上排骨的香浓,隔壁的小孩都馋哭了。再加上沔阳三蒸、黄州东坡肉、钟祥盘龙菜、腊肉炒菜苔、罗田吊锅、腊蹄炖土豆,希望这些美食不会让你们在屏幕前流下口水。最后,我要隆重推出压轴美食——潜江小龙虾。在夏季的湖北,没有小龙虾的宵夜,那将是没有灵魂的宵夜!作为人人追捧的爆款单品,小龙虾成功晋级宵夜届的网红。有数据统计,平均一分钟的时间,全国吃货要网购9万只的湖北小龙虾。

由于时长限制,我只介绍了极小部分的湖北美食,更多美味佳肴,等你到实地亲自认证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