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跟踪督办企业建设用地占用问题
2018-10-19 09: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湘红)今年四月底,市营商环境巡查第九组接到深圳市嘉信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武汉栗庙凤凰置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信访件,反映公司与藏龙岛高新技术产业园栗庙社区合作开发的武汉栗庙凤凰置业有限公司名下建设用地B地块,在开发过程中遭到暴力阻扰,公司建设用地被栗庙社区强行霸占。

在前期对线索进行核实的过程中,发现2012年武汉栗庙凤凰置业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取得B地块后,自2013年开始,9位村民先后采取在建设用地上(B地块)栽种树苗、开办驾校等手段干扰项目施工的违法行为的问题线索。我组对区纪委下达督办单,区纪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力量对移交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经区纪委调查核实,村民在已出让的建设用地上种树的问题属实,在已出让的建设用地上开办驾校的问题属实,但未经栗庙社区批准,属村民自发行为。涉及栽种树木的8位农民向藏龙岛产业园做出了书面承诺在9月30日前无条件自行移走栽种在“瑞和华府”项目B地块上的树木;7月30日,天天驾校对违法建设的板房进行了自拆,随后藏龙岛产业园组织机械对天天驾校练车场地进行了破除,该项目用地上的两个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企业代表示满意。

区纪委调查认为栗庙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斌在工作中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负有主要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藏龙岛产业园驻社区工作组干部叶宗平负有分管领导责任,给予叶宗平诫勉谈话处理;栗庙社区分管新村建设居委会会员张小洪负有监管责任,给予批评教育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