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的彭先生 洪山警方喊你来领纪念品啦
2018-10-22 23: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 罗维舟 邓洲)10月22日,市民王先生将一面印有“心系群众 服务人民”的锦旗送到洪山公安分局尤李村警务站,感谢民警为其找回遗失的4000元财物。

10月17日晚上6时许,市民彭先生准备骑共享单车外出办事,正准备扫码时,却突然发现这辆共享单车的车篓里有一个手包,于是报警。

接警后,尤李村警务站民警余想科车组立即赶到,发现这个黑色的手包在昏暗的夜色下和黑色的车篓融为一体,不仔细分辨还真看不出来。经过清点,民警发现包内有11张银行卡和1张身份证以及4000元现金。

回到警务站,民警立即根据身份证信息进行查找,但系统里登记的2个电话号码均没有联系上身份证上的王先生,就在此时,警务站又接到一起遗失警情,报警人就是身份证上的王先生,经过询问其详细情况,发现其描述与这件黑色手包完全一致。

收到喜讯的王先生立即赶到尤李村警务站,清点发现分文不少,表示自己发现遗失手包后懊恼不已,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110报警,准备第二天去多家银行挂失这11张银行卡的,没想到这么快就接到了财物失而复得的好消息,感谢民警和彭先生。

尤李村警务站站长祁航表示,武汉市拾遗物品招领处为了鼓励“拾金不昧”好风尚,制作了一批纪念品,市民彭先生可以在方便的时候来尤李村警务站领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