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这座城市 俄罗斯籍留学生3年拍下拍下武汉5000余张照片
2018-10-23 14: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3日讯(记者 赵乐宁)“武汉这座城市发展很快,用rooftopping(俗称是高楼摄影)这种方式去记录武汉城市的变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在此次参加“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征集评选活动中,有一位俄罗斯籍留学生,他叫高飞,是中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汉语研修生。来武汉的这三年,他登上武汉很多的高楼,拍摄了5000余张武汉美景照片、50多个短视频,还自建网站,只为让外国人了解“不一样”的武汉,这一次,他精心挑选了数十张精美的照片,参加这次“江城武汉美好旅程”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征集评选活动。

  

虽然是一名俄罗斯人,但高飞从小就非常喜欢中国,他很喜欢张艺谋和成龙的电影,并为此来到中国学习汉语。

  

当初刚来武汉学习,他对这座城市非常好奇,但周围俄罗斯的朋友都不了解这座城市,网上对于武汉的信息也不多,这让他有些许遗憾。于是,每个周末早上,他会先打开武汉的地图闭着眼睛用手指选择一个地方,背着自己的相机,去寻找武汉不一样的美。他说很喜欢武汉的地铁,十分便利,他想去哪里都可以。

“我很喜欢在高楼上拍照,在这里我能感觉到这个城市的美好。”高飞很喜欢正站在顶端拍照,他认为在高处能看到城市的全貌,伴随着呼呼的风声,犹如天空飞翔一般,就很像他的名字。

  

在他的镜头下,光谷广场、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犹如一颗颗璀璨如星的明珠。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拍摄武汉新能源研究院大楼,他说俯瞰的视角,犹如一朵盛开的马蹄莲,大街上拥堵的车流就像五颜六色的糖果,所有的一切都在脚下,那种感觉实在是棒极了。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高飞2016年开始筹建俄语网站。作为网络工程师,建网站在技术上不是什么难事,但需要的内容让他准备了大半年。他希望这个网站成为俄罗斯人看武汉的窗口。

  

高飞到过中国很多城市,但最喜欢的仍然是武汉。目前,高飞一边学习汉语,一边记录着武汉的变化。对于此次参赛,高飞表示期望自己能够得奖,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视频和图片,来展示这座城市的变化。

“武汉这座城市,每天不一样。它的美丽都存在与这些小细节中,我就是要把他们都找出来,当你看到它的全貌的时候,就会和这座城市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相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