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痛到不能行走 原来是关节突增生
2018-10-24 11: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绮书)腰腿疼痛近两年,半年前疼痛到无法行走,却一直没找到病因,无奈坐上轮椅。近日,在市武昌医院骨科接受了保留脊柱后方复合体微创手术后的吴阿姨(化名),在家人的搀扶下,已经可以正常行走了。

60岁的吴阿姨家住在武汉市武昌区徐东,最近一两年,因为腰腿疼痛,走路不利索,没少吃苦。半年前开始疼痛的到不能正常行走,只能依靠轮椅代步。期间,吴阿姨去了多家医院,但都没有查出病因,只能做些康复治疗,但效果不佳。10月11日上午,吴阿姨来到了市武昌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治疗,医生在检查完后,建议吴阿姨到骨科进一步检查治疗,觉得麻烦的吴阿姨并没有立即接受康复科医生的意见。10月18日,再次来到康复科的吴阿姨,在医生的劝说下,这才来到了骨科。主治医师胡立冬接诊后发现,吴阿姨身高163cm,但体重则有200多斤,而较重的体重也是吴阿姨腰腿常年疼痛的原因之一。在经过拍片等检查后发现,吴阿姨的腰椎已经退变,腰椎管狭窄,小关节突增生,导致关节突增生例距,才会影响行走。找到病因后,胡立冬为吴阿姨安排了保留脊柱后方复合体微创手术。目前,术后的吴阿姨恢复的不错,已经可以在搀扶下下地行走了。

胡立冬提醒,过重的体重很有可能会导致各类的疾病,体重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身体出现不舒服,不要怕麻烦、不要自行靠感觉“自医”,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