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导 多部门合力解决黄陂企业员工出行难题
2018-10-26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以前走半个小时才能到主干道上坐车,现在在家门口坐微循环公交,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主干道上转车。”今日上午,家住黄陂区横店街的居民张本初特意来到横店街空港花园小区PW31路和PW32路微循环公交的始发站点,体验微循环公交。10月24日,黄陂区横店街空港花园PW31、PW32公交循环线路正式开通,将解决横店街辖区4万多居民和企业员工“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

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在黄陂巡查发现,黄陂临空产业园区企业众多,包括爱帝时尚产业园、周大福产业园、华一兄弟服饰等大型企业,职工人数较多,选择公交车出行比例均在60%以上。不少员工虽然住在横店街,可是因为没有微循环公交,他们到园区企业上班依然不便。

黄陂区横店街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横店街围绕临空产业园建设,吸引了一大批企业入驻,目前横店街园区企业有100多家,员工有两万多人,再加上园区周边小区居民有4万人。随着园区企业开工生产,员工上下班出行的矛盾日益突出。

在巡查组的督导下,黄陂区会同市公交集团、区交通局、街道决定,加大公交惠民力度,调整、加密相关公交线路,优化公交站点,解决企业及当地居民的出行难题。

此次开通的PW31、PW32公交循环线路,串起了红旗小学、横店中学、横店小学、横店卫生院。228路、295路、22路公交站点,可为横店工业园区南铁科技、意尔康、泰昌电缆等职工上下班、横店居民出行、学生上学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24日上午开通的PW31、PW32公交循环线路线长10.6公里,配车6台,普通客车。开收班时间为6:30-18:30。票价空调车2元,普车1元。

今年70岁的张本初老人成为此条微循环公交开通的首批乘客。张本初说,以前要到川龙大道主干道坐到黄陂城区或市区的车,步行需要半个小时到主干道,坐摩的要5元钱,费用高而且不太安全。现在微循环公交开通了不到10分钟就可以到主干道再转车,坐车到黄陂城区或市区都很方便。张本初高兴地说:“这次微循环公交的开通解决了他们出行最后一道难题。”

据了解,目前服务整个黄陂临空产业园区的公交线路增至7条,包括跨区线路有2条(295路、265路),区内公交线路有3条(PG22路、291路、PW27路),微循环公交2条(PW31、PW32)路,使园区公交班次与沿线客流量相适应,最大限度满足员工及周边居民4万多人的出行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