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内骤减三十斤求医就诊查出糖尿病
2018-10-26 15:3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吴萍涂丹)两个月体重下降三十斤,还以为自己减肥成功,结果却查出糖尿病,28岁武汉小伙骆先生(化名)心情就像坐上过山车。

骆先生是一位户外工作者,身高只有1米7的他20岁后体重就一直在180斤以上,他曾经试过几次减肥,但不管是节食还是运动,始终没有任何作用,便彻底放弃了减肥的计划。今年8月底开始,骆先生饮水量大大增加,尤其是夜间饮水,饭量也比之前有所增大,人却渐渐有些消瘦,他以为是自己近期工作忙累的。直到两个月后,一直住在外地的母亲回到武汉发现他瘦了一大圈,心疼得不得了,骆先生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瘦了三十多斤,体重已经不到150斤了。26日,在母亲的劝说下,骆先生来到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该院主治医师管雅文听完他对病情的叙述,怀疑他患上了糖尿病,一测随机血糖值已达到了18.0mmol/l。在经过一系列检查之后,骆先生被确诊为2型糖尿病,也就是说,他并不是减肥成功而是生病了。

据管雅医师介绍,糖尿病的典型症状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一旦出现这些症状,且随机血糖超过11.1mmol/l就可以考虑是患上了糖尿病。像骆先生这样的情况其实已经是非常典型的表现,早就该到医院来检查了。不过要注意的是当空腹血糖低于10mmol/l时,症状往往并不明显,患者更容易忽视。

管雅文医师还强调,随着现在生活水平提高,饮食更多元化,食物更精细化,2型糖尿病发病呈现年轻化,因此,年轻人也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出现糖尿病症状,且随机血糖高于11.1mmol/l,都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千万不要轻易忽视我们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以免延误病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