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声”报到 武汉广电主持人大赛主播争位大战开锣
2018-10-27 21: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7日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马金)站在武汉广电大厦的顶楼,武汉的都市美景一览无遗。不远千里来参加主持人大赛的选手们心中发出呼唤:这里,就是我要留下的城市。27日,一百名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的选手,为了同一个梦想,齐聚在西北湖畔放声逐梦。爱才之城、求贤若渴的武汉,终于等来一支支“金话筒”的潜力股!

自“旭辉地产·为城市发声2018武汉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全国选拔大赛”启动键按下后,全国近2000名怀揣主持梦的年轻人纷至沓来报名参赛。一个多月内,不仅在武汉本地,成都、重庆、南京、杭州、合肥、西安、南昌,北京、广州等地报名者通过“试镜”在大赛中留下“声”影,时刻憧憬着能够接到大赛组委会欢迎来武汉发声的通知。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经过“试镜”阶段的初次见面,明显感觉到今年大赛的整体参赛实力和“含金量”比往届都要高,人才济济形势让招才纳贤的武汉广电倍感欣喜。但尽管此次赞露头角的人才很多,成为优秀主播的未来之星大有人在,但只有100个名额留给试镜阶段中综合水平最靠前的选手。

27日,百名选手从东西南北各地来到武汉,奔赴设在武汉广播电视台的百强面试赛场。有不少选手还提前一天抵达武汉,留足时间来准备好个人形象与妆容,调整出最佳的竞赛状态,与由多名“金话筒”获奖者主持人领衔的评委团进行一对一的“对话”尽最大努力争取晋级下一赛事阶段的宝贵名额。

面试的考核难度,要比“试镜”要高的多。一走进宛如职业面试现场的赛场,选手就感受到压力。一个人站在偌大的舞台上,先把精心准备的个人简历呈给评委,然后再在短短的数分钟内,从容地把练过无数次的模拟主持完美地表演出来。7名评委、数个摄像镜头,齐刷刷地同时盯住台上的自己,没有重来的机会,容不得有任何闪失。积累下丰富现场主持经验的选手、做足功课的选手,明显地更容易进入状态。除了一副好嗓音和上镜的五官外,跳出固定模式,具有独到个性风格的选手更能获得评委的高分。

本场面试会,每位选手都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自我介绍”、“模拟主持”、“武汉印象”等赛事环节层层考核。在“自我介绍”环节里,选手要在短时间内以最简洁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能够在瞬间让评委记住。在“模拟主持”环节里,参赛选手必须规定时间里完成一段现场主持,或是模拟在镜头前,或是在活动现场,让评委清楚了解的自己的主持和语言功底。而让选手感觉挑战最大的环节莫过于“武汉印象”了。每位选手要组织一段比较精炼的语言来描述出武汉特色,对评委表达出自己对这座城市的喜好之处。这对很多第一次来到武汉的外地选手来讲确实具有一定难度。不过,要“为城市发声”,必须要爱上这座城市,大赛组委会借此环节来“检测”一下选手是否认真准备过,留在武汉发展的意愿强不强。

来自成都赛区的大三学生吴宇鑫第一次来武汉,觉得武汉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城市,从踏上这块土地那一刻,就爱上了这座城市,希望能通过这次武汉广电主持人大赛留在这座城市。刚刚毕业于河海大学的方妍称,武汉是她身边所有人都来过唯独她没来过的城市,来之前,特地从网上搜集了武汉的信息,知道武汉是一座创新之城,满怀改变之心。踏上这块土地后,才发现武汉是一座古典与现代集于一体的城市,很感谢武汉广电给她提供了一次认识武汉了解武汉的机会,更希望最终留在这锅美丽的城市。

据介绍,百强面试会,仅仅是本次大赛抢“麦”大战的开始。100人中,只有更强更优的60人才有资格进入下一阶段的晋级赛。谁能坚持到最后,谁能坐上新主播之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