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介入 助力企业破产重组
2018-10-29 12:5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才栋)10月29日,武汉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收到了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巡查组保护公司财产不受损失,维护了企业利益。

2018年9月19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接到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诉求,恳请营商环境巡查组协调黄陂区法院接受企业提交的《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组申请书》并予以立案。

据了解,为了回报家乡,2012年1月17日,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2760万元竞得武汉P(2011)118号地块。该地块位于黄陂区六指街群建村,出让净用地面积47124.05m2,(70.69亩),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该公司先期申请办理了25.89亩土地使用权证,其余44.8亩土地缴纳出让金后未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权证。2013年1月,该公司就已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面积进行开发,建设星海龙城项目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21289.51m2。后公司资金链断裂,项目一期自2013年停工拖延至今尚未交房,二期土地一直闲置。

目前,该公司债务已经累计达1.9亿元(含本息),而公司的资产估值大约1亿元,实际上已是资不抵债。但是,如果有新的资金注入,完成项目二期开发,则完全有可能扭转不利局面,不仅可以清偿债务、挽救企业,还有利于员工就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通过努力,该公司寻找到新的投资资金,打算通过破产重组的方式,理清债务,盘活资产,保障购房人的权利。2018年8月24日,该公司向黄陂区法院递交了《湖北千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组申请书》,但是由于法院前期接受了涉及该公司债务部分债权人的申请,正计划将项目二期土地进行拍卖以清偿该公司债务而不予立案。

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进行了一系列调查,认为在符合法律法规前提下,该公司破产重组不仅能够清偿公司欠下的债务,而且有利于保障购房人权利,维护政府形象。为了促成该公司破产重组,巡查组多次到黄陂区国土、法院等部门和星海龙城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现场解决问题。经过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督办协调,黄陂区人民法院接受了该公司破产重组申请并予以立案,目前正准备进行公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