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警方捣毁一旧物市场黑恶势力,他们一来商户就吓得关门
2018-10-31 15:45:00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 刘房子旧物市场是一个大型的二手物品交易市场,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刘家房子村,由国有单位红桥区物资回收公司和刘家房子村合作经营。


  2001年以来,臧某、路某、陈某三人在刘房子旧物市场为非作歹称霸一方,三人按势力大小排列结拜为把兄弟。随后又纠结多人,逐渐形成了以其三人为骨干的有组织犯罪团伙。
  2009年农历八月十五,在市场收废品的南某初来乍到,为了避免受到陈某等人的迫害,由于某和李某介绍南某登门拜访陈某。没等开口,陈某一伙便将其三人打倒在地。李某当即被送往医院救治。报警后,于某害怕陈某报复,被迫同意与其“私了”。因为南某不同意给钱,被陈某等人再次殴打。于某则被抢走5000元。而此时的南某被打陷入昏迷。陈某等人准备将南某弃“尸”河中时,巡逻民警发现了端倪,上前查看。陈某等人四散逃跑。


  民警立即将南某送往医院,虽然救治及时,但因伤情过重,成为了“植物人”。后期治病在津花了20余万元,陈某找到其女儿,恐吓威胁,最终只赔付了16万元,并因证据不足逃过了刑事处罚。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南某被送回到老家,住进养老院。2016年,因病医治无效去世。臧某团伙越发膨胀,其成员在市场内常常是以各种借口见人就打,人人畏惧避之不及。甚至有不少受害者因为经常被臧某团伙威胁、勒索、殴打而逃离天津。只要臧某团伙进入市场,许多商户纷纷闭门歇业。


  2016年,刘家房子旧物市场面临着拆迁重整,臧某团伙看准这个时机,在九米宽的消防通道上,非法搭建钢结构罩棚,强占消防通道仅剩两米多,用于非法经营。刘房子治保会相关人员前去制止时,该团伙辱骂并暴力抵抗。臧某的妻子刘某以电锯锯手自残相威胁,路某以点燃煤气罐同归于尽相威胁。致使相关部门不能行使相应职能。不仅如此,臧某指使团伙成员张某某殴打治保会主任李某某,并让团伙其他成员用手机录像。李某某一直躲避,无奈报警。就在民警赶到前,臧某指使张某某用工具将自己手镯砸碎,并将自己手指砸成骨折,以自残手段敲诈勒索李某某8万元。其后更是多次持刀威胁,试图让团伙内其他成员介入市场管理。多年来,臧某团伙通过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方式,欺压市场商户、强占市场土地私搭乱盖门脸房1200余平米,或出租或自己使用、不交房租、管理费、水电费,达到了敛财的目的,非法获利1500余万元。




  2018年1月21日,经过部署,公安北辰分局一举捣毁了以臧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为了打消百姓的顾虑,公安北辰分局在刘房子旧物市场召开现场座谈会,和老百姓谈心,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并提供线索。更多的受害人站了出来,更多令人发指的案件也浮出水面。




  专案组历经7个月,奔赴五省对受害者进行调查取证。经查,臧某团伙在这十多年中,不断完善其黑恶势力团伙的组织结构,已经形成了有组织、有计划、有分工的团体。臧某团伙为了谋取各种不法收入,常用手段就是,通过团伙成员手机录像,以自残和事故为借口,趁机勒索他人,如有不从,轻则电话威胁家人,重则无故殴打。


  目前,公安机关查处以臧某、路某、陈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共破获寻衅滋事案17起、敲诈勒索案13起、聚众斗殴案1起、抢劫案1起、故意伤害案1起、诈骗案1起、强迫交易案1起、非法持有枪支案1起、重婚案1起。如今的刘房子旧物市场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许多群众在茶余饭后还是会提起这次扫黑除恶,纷纷拍手称赞。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