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过度拔罐又刮痧 导致酱油尿
2018-10-31 17: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舒)肌肉酸痛,50岁的张先生去理疗店拔罐刮痧,没想到第二天便尿出了酱油尿,于是张先生立即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被医生诊断为由于肌肉过度损伤

  原来张先生一直都有按摩理疗的习惯,10月28日,忙了一天的张先生感觉腰背酸痛,于是前往自己经常去的那家理疗店按摩,在按摩师按摩完身体后,张先生便要求先刮痧,在拔罐。理疗完以后,张先生便感觉全身松了许多,回家后开始肌肉酸痛,张先生也没在意,觉得是刮痧后的放松症状。可第二天早晨张先生照镜子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还尿出了酱油尿。感觉情况不对的张先生立即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

  武汉市第三医院血液内分泌科医生在给张先生做完检查后发现,张先生的黄疸值很高,尿常规和心肌酶等检查显示,肌酸激酶、乳酸脱氢酶、肌红蛋白等心肌酶指标均超标,血液内分泌科医生干定云说,张先生是由于肌肉过度挤压造成的肌肉损伤,人体的一些细胞组织经不起“考验”,会因缺血而坏死。导致大量肌红蛋白堵塞肾小管,坏死后的肌肉降解出来的诸多有机物中就包括肌红蛋白,肌红蛋白会通过尿液排出,使尿液呈血红色,这种症状被称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

  干医生提醒,按摩一定要适可而止,不要让肌肉过度的挤压。市民一旦出现长时间肌肉疼痛、四肢无力,并有血尿、茶色尿、“酱油尿”或无尿情况,请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预防急性肾小管坏死。如发生了急性肾衰竭,必要时还要进行血液透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