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胀打嗝不当回事 女子竟是患上了肝癌
2018-10-31 17:56: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欧阳庆武 江维)年轻女子腹胀打嗝以为是普通的胃炎,一直没当回事,没想到在医院一查竟是患上了肝癌。

  38岁的郑女士,家住常青花园。上周,她陪同父母来武汉市第四医院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就诊完后,她顺便咨询自己有饭后腹胀、打嗝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据郑女士介绍,自己有胃胀、呃逆的症状三个多月了,以为是胃炎小毛病,也没去医院看过。

  接诊的外科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郑女士右上腹有巨大包块,下缘接近肚脐,有明显的隆起样分界,触诊包块可向上略移动,表面光滑。B超发现左肝脏有一个17*13*11厘米的巨大包块,内部和边缘有丰富的血管增生,经做CT增强及核磁等进一步检查后确诊为乙肝病毒性原发性巨大肝癌,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肝胆胰疝外科游健主任介绍,肝癌症状没有特异性,甚至部分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只有部分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隐痛不适、消瘦、厌食、厌油腻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往往易与患者本身的肝炎、肝硬化等疾病混淆。

  一般打嗝是因太急、太快吞咽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以及胃蠕动迟缓,吃太多食物而引起,一般会自然消失。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要尽快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提防肿瘤的发生。游健提醒,经常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小病小痛不在乎都是疾病的诱因,因此35岁以上人群应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明确有无基础疾病,处于何种状态,找出身体的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