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百年招商 共鉴改革新生
2018-10-31 20:20: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1日讯 与百年招商 共鉴改革新生1979,风起蛇口。四十载风雨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最鲜活的记忆,也是“蛇口基因”不断沉淀与创新的辉煌过往。10月29日-10月31日,来自武汉、宜昌、十堰的25家主流媒体,前往打响改革开放第一炮的蛇口工业区,从招商蛇口企业的发展步履,感知一个时代改革与新生的力量。

创新精神赋能产业活力

深圳蛇口片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2015年12月30日,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实现无先例重组上市,打造了国企改革的典范和中国资本市场创新标杆。招商蛇口聚合了原招商地产和蛇口工业区两大平台的独特优势,以“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为战略定位,聚焦园区开发与运营、社区开发与运营、邮轮产业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板块,形成了“前港-中区-后城”的独特发展经营模式。

从产业园区切入,媒体一行先后参观了彰显绿色理念、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花园式产业园区——南海意库;融合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三为一体的多功能创客空间——厘米空间;产值超300亿的的互联网及电子商务产业基地——蛇口网谷;国家首批企业双创示范基地招商局集团双创示范基地的主要平台——招商创库;直观感受了从主题园区到特色产业带,再到生态型片区,招商蛇口所赋予产业的繁盛生长能量,和为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带来的活力。

多元产品承载美好生活

招商蛇口致力于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者”,为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提供综合性的解决方案,配套提供多元化的、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与服务。

积极相应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号召,招商蛇口作为全国最大单体公寓运营的服务商,已将公寓租赁业务确定为公司战略方向并树立业务发展目标为“中国中长租公寓领导品牌”。

此行中,媒体一行走访了环境优雅的壹间公寓和服务精细的美伦公寓,并了解到,招商公寓已形成成熟的三大核心产品线:壹栈人才公寓、壹间精品公寓、壹棠服务式公寓。产品覆盖了城市内主流租赁市场各类型各层次的租赁需求,为社会提供多元化的租赁产品与服务,也为各个城市的人才引进落地贡献着力量。

滨海封面致敬国家发展

中国从此出发、世界以此到达。在招商局蛇口展示中心俯瞰南中国最大的邮轮母港——招商蛇口太子港,海风徐来,汽笛悠长,创新型邮轮母港的画卷一一展开:航运、口岸配套、旅游资源配套、特色免税、商业地产、邮轮物供、国际物流中转、海工修造配套、金融服务……以邮轮母港为核心,招商蛇口通过“船、港、城、商、娱”一体化联动管理,构建集旅游地产、母港经济、邮轮产业于一身的高端旅游服务生态圈,搭建起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封面。

太子港邮轮母港不仅承接着招商蛇口“前港—中区—后城”蛇口模式的践行样本,更是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是国家战略落位的重要支点,是丝路门户的闪耀明珠。媒体一行为小小渔村到国际门户的风云变迁而惊叹,也为国家的繁盛发展而深感自豪。

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

在招商局历史博物馆,146年的时光记忆被缓缓打开。从李鸿章上奏创立招商局,到招商局第一个章程;从招商局抗日沉船的遗骸,到招商局海员起义生死状;从李先念主席批准建立蛇口工业区,到邓小平题写“海上世界”……招商局时刻与祖国紧密相连,荣辱与共。在一组组真实数据,一幅幅历史画面前,触摸的是百年招商的峥嵘岁月,感悟的是中华民族的巍然崛起。

在历经七年悉心筹备、被评为2017年全球十大最值得期待新开目的地的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媒体一行感受到了来自现代和美的另一种震撼。在这一中国文化地标,建筑与自然、艺术与生活完美相融合,滋养着城市的面貌与内涵。在位于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间的中国改革开放博物馆,中国改革开放先行者——蛇口工业区这40年轰轰烈烈的历程也在浮光掠影和互动体验间间编织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让人深深铭记。

秉承招商局集团“以商业成功推动时代进步”的信条,招商蛇口以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引领城市升级,筑造美好生活。从武汉到深圳,媒体深入企业考察,是一次品牌的鉴赏,而从深圳到武汉,招商蛇口已深耕七年,更是一场的情怀接力。招商蛇口在武汉,从传统社区业务版块,到园区类创新业务的推进,再到积极联手中外运长航集团及武钢集团,盘活国有存量资产,“蛇口模式”的武汉样板将如何呈现,值得拭目以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