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举行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
2018-10-31 23: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非)10月31日,东湖高新区举行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来自银行、保险、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细分领域的3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与区内近20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负责人齐聚光谷会展中心,共同就推动中小企业与银行合作、化解融资难题开展推介交流。

会上,湖北银保监局普惠金融处、省再担保集团负责人分别就加大对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加快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等发表观点,表示光谷是全国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将把光谷做为重点区域进行试点和扶持。建设银行自贸区分行、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武汉农商行光谷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个性化信贷产品及融资方案,均表示希望立足本机构优势,为推动东湖高新区中小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大会还发放了参会的数十家金融机构的科技金融产品简介、咨询联系方式以及光谷科技金融政策汇编。禾元生物、全华光电、钧恒科技、芳笛环保四家光谷企业现场路演,并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初步达成融资合作意向。

自2011年启动“资本特区”建设以来,东湖高新区以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为主线,出台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实施计划,践行金融服务实体,服务中小企业的要求,推动40项科技金融改革重点任务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创新融资产品,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信用贷款、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等创新型贷款,累计为5000家(次)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超过800亿元。其中,开展投贷联动试点,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汉口银行等3家投贷联动试点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支持企业超过500余家,投贷联动余额超过40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