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腿部溃疡久难愈 市皮防院专家会诊麻风村
2018-11-01 14:02: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柳隽)老李今年54岁,年轻时得过麻风病,随后治愈。之后一直居住在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花山住院部(湖北省麻风病防治临床技术指导中心),由于麻风杆菌的侵蚀,他右脚神经末梢坏死失去知觉,一有外伤就会感染、溃疡,并且很难治愈。每天医护人员都会坚持为溃疡的患者做清创护理和健康管理。老李脚部溃疡已反复发作四十余年,但近两个月,他右脚的溃疡开始加重,皮肤逐渐变黑,感觉慢慢烂到小腿上。医生告诉他,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恶化可能需要截肢。老李虽然能接受截肢,但还是希望尽量保守治疗。

市皮防院领导领导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关注,立即组织了院内专家讨论。为保障患者健康,尽可能提高其生活质量,还特邀武汉市第六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任国海就老李病情进行了会诊。

10月30日,任国海医生到病床前对老李的腿进行检查评估。任国海医生表示,溃疡已经深达肌肉,并伴有骨髓炎,由于年龄渐大,恢复能力变差,仅靠清创和封包用药已经无法控制目前的溃烂及坏死,建议实施截肢术。

市皮防院将根据专家综合评估意见,将择日为老李实施手术。

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花山住院部收治着一百多名麻风康复者,类似老李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院领导计划邀请武汉市六医院骨科专家定期来我院开展会诊,使患者能得到更精确,更科学的医疗服务。

武汉市皮肤病防治院是个皮肤专科医院,这里麻风病康复者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绝大多数都存在一些老年性慢性疾病,为了满足他们的就医需求,该院2015年开始启动麻风病健康管理工作,并与武汉市第三院签订了医疗联合体协议书,建立绿色救治通道,开展双向转诊服务。为患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就医服务,帮助老人消除病痛,安享晚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