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EO说,泽布吕赫港:进博会助力中欧贸易
2018-11-01 15:0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上海的朋友在乘坐地铁二号线时,可能会有惊奇发现:比利时经典动漫形象“蓝精灵”图案成为列车的外观装饰。这是比利时泽布吕赫港务局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策划的一项活动,提前为自己参展进博会做推介。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在比利时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将成为欧洲企业向世界展示的平台。

泽布吕赫港位于比利时西北部,地理位置优越,是欧洲西北部的液化天然气运输枢纽,也是世界领先的汽车集散港。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对于泽布吕赫港来说,中国十分重要。中欧贸易历史悠久,举办进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因为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专门针对进口的新型博览会,我们想参与其中,向大家展示通过我们港口进行的中欧贸易往来,向大家展示我们最好的设施情况,能够提供的平台以及在物流和集装箱运输方面的情况。

孔智透露,在此次进博会上,他们将展示一艘在泽布吕赫港作业的货轮模型,向大家介绍泽布吕赫港的经营情况及服务。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这是一次互相加深了解的盛会,欧洲的生产商和出口商能够有机会与中国的进口企业取得联系,加强合作,使双方对泽布吕赫港的情况,包括物流运输、航运路线,以及合作机会有所了解。

孔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比中经贸往来日益密切。泽布吕赫港与中国多个沿海港口有航运合作,并通过中欧班列与中国很多城市保持着铁路运输往来。本次进博会上,泽布吕赫港将携手上海临港集团,与中欧商贸物流合作伙伴签订一系列合作备忘录。泽布吕赫港期待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一道,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我相信,我们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目前很多欧洲中小企业并没有意识到在中国市场有很多的机会,我们也想借机向他们传递一个信息,我们有机会将高品质的产品出口到中国,同时还可以将中国的高品质产品引入欧洲市场 ,这就是这次进博会的目的之一,贸易可以借此发展。

孔智说,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中国举办进博会的举动,无疑向国际社会传递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积极信号。

比利时 泽布吕赫港务局首席执行官 尤阿希姆·孔智:在我看来,中国承担着作为一个世界大国的责任,有力地保证了世界贸易的平衡,贸易不应只是单向的,而是双向的,我觉得像中国这样的大国正在世界上承担这样的责任。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