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广场舞蹈《东方红》获全国职工全健排舞大赛(广场舞类)第一名
2018-11-05 09:14: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王璟)10月30日至11月2日,大同大学体育馆内,人山人海,由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山西省总工会、中共大同市委、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第七届全国职工全健排舞大赛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各群团系统、院校系统的50多个代表队,1400余名舞者同台竞技,现场2400余名观众与全国300多万网络直播观众共同观赏了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

广场舞蹈《东方红》在比赛中

自2008年推广全健排舞以来,全国已有超过3500万人参与其中,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10年被国家文化部授予群星奖项目。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群星艺术团代表队是本届大赛中,唯一一支代表湖北武汉市广场舞类评比的队伍。该团成立于2015年,平均年龄58岁,全部来自各个行业的离退休职工和社区文艺骨干。自成立来,在洪山区文体局、洪山区文化馆直接领导下,代表洪山区在市级,省级,全国性各类演出及赛事活动上争金夺银。

担任领队兼编导的洪山区文化馆副研究馆员袁凌介绍,为了此次比赛,广场舞蹈《东方红》前后历经3个多月的准备,演员们战高温,战病魔,最后在大赛中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并以广场舞类评比最高分9.738分,击败了东道主大同市群众艺术馆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该舞蹈继2017年,在敦煌第六届全国全健排舞(广场舞类)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后,又一次获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