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患者相约武昌医院治疗白内障 术后两天重见光明
2018-11-05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崔毅)白内障已成为让许多老年人常患疾病之一,严重地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双“11”前夕,家住杨园周边的5位爷爷奶奶,不约而同地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做白内障手术,眼科医生在2小时内连轴做了5台手术,而且术后效果都非常好。

这5位老人都是杨园及徐东周边的老住户,平均年龄78岁,都是之前做过一只眼睛,这次是冲着口碑来做另一次只眼睛。

晏爷爷(化名),今年81岁,是土生土长的杨园人。半个月前,其右眼在汉口做过一次白内障手术,花了1万多装了个进口晶体,由于右眼眼底有黄斑,术后视力恢复只有0.12。近半年以来,其另一只左眼视力也下降加重,他听邻居介绍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耳鼻咽喉科,找到眼科副主任医师龙克立。龙医生通过检查,其左眼视力只有0.25,而且视力渐降已有10余年,属于双眼老年性白内障。由于看事物模糊,出门都需要有人搀扶着,已经影响到其日常生活。他这次主要是来做另一只左眼。龙医生仔细检查了其左眼,发现角膜透明无斑点,立即为其手术。术后第二天,晏爷爷就能清晰的看事物,视力检查达到1.0,他高兴坏了“太好了,花费不多,效果也蛮好,我终于可以一个人出门了。”据了解,其他4位老人都曾在市武昌医院做过一只眼睛,这次是来做另一只眼睛。

医生龙克立介绍,白内障是首位致盲性眼病。可分为老年性、并发性、先天性、外伤性,代谢性,药物及中毒性,后发性等。而老年性白内障是随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提高。当视力下降到0.4以下或严重影响生活时,就应该立即做手术,否则,拖的时间越长,得青光眼的机率就越大。目前,医院眼科采用的是先进的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相比传统手术而言,具有手术切口小,小于3毫米,手术时间短号,只需15-30分钟,手术无痛苦,恢复较快等优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