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螃蟹舍不得扔 婆婆吃出急性胃肠炎
2018-11-05 11:38: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吴萍 何灿辉)螃蟹是秋天的时令美食,但螃蟹虽好吃,食用也要适度,尤其是老年人。62岁的王婆婆(化名)就因为一口气吃了3只螃蟹,急性胃肠炎发作进了医院。

东湖风景区桥梁村的王婆婆生性节约,中午吃不完的饭菜晚上热热再吃是常事。10月31日晚,儿子买回来8只螃蟹,晚餐时,王婆婆把螃蟹全蒸了,自己吃了2只,老伴和儿子也各吃了2只就都说不吃了,想着螃蟹挺贵的,她虽然觉得已经吃不下了,还是硬撑着又吃了1只。3只螃蟹下肚,王婆婆觉得胃部有点疼,还有点恶心想吐,她这才不敢吃了。1小时后,她胃部疼痛加剧,不仅把晚餐全都吐了出来,还拉了三四次水一样的大便,一摸额头还有些发热,这可把家人吓坏了,赶紧送到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经接诊医生详细检查,王婆婆得的是急性胃肠炎,原因就是吃螃蟹过多了,经过止泻、补液等处置和休息,她目前情况已经稳定。

市东湖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马刚说:螃蟹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和氨基酸,对人体有益。但老年人消化系统脏器功能衰退,消化吸收能力差,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而且螃蟹性寒,脾胃虚寒的人更不能多吃。因此,老人吃螃蟹以品尝为主,尤其是70岁以上的老人一天不超过1只为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