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数字公司:期待深化工业数字化领域合作
2018-11-05 22:39:00 来源: 经济日报

作为俄罗斯企业展代表公司之一的数字高新科技公司日前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该公司国际市场部主任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表示,公司在智能及高端设备展区设有展台,力求向中国客户及世界各地展商展示俄罗斯数字经济发展成绩。

数字公司在俄罗斯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鼓励下发展迅速,在工业数字化转型、工业4.0领域内跻身国际前列。谈及参展理由,米哈伊洛夫表示,中俄工业数字化转型合作潜力巨大。数字公司已帮助超过200家企业实行数字化转型,与超过150家国际知名公司开展了合作,这些成功经验同样适用于中国的汽车制造、冶金、采矿、石油及天然气开采、化学等行业。米哈伊洛夫认为,数字公司与上述行业中国企业合作将为两国带来百亿美元规模的实际经济效益。

米哈伊洛夫表示,俄方组展机构俄罗斯出口中心帮助数字公司搭建独具特色的特装展台,以展现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和数字化内涵。数字公司将向观展者展示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生产过程优化方案,比如名为“MDC+”的工业机床、设备的监控及优化方案,矿山机械设备管理系统,油气井钻井优化系统,以及数字孪生技术在冶金和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应用。

“数字公司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正在快速发展中。”米哈伊洛夫说:“公司将向中国合作伙伴提供优惠的合作条件。今年我们已经与重庆汇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伙伴关系协议,并致力于在明年将中国合作伙伴的数量增加到20个,并在中国设立办公室。因此我们迫切需要得到中国大型工业企业的关注,本次高规格的国际进口博览会恰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机会。”

米哈伊洛夫认为,首届进博会对中俄及世界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进博会汇聚世界展商,集各国所长,将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更优选择,两国多领域取得务实合作进展将推动中俄战略伙伴关系走向更高层次。同时,降低贸易壁垒也将成为进博会各方讨论的重点之一,为世界贸易自由化持续注入动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莫斯科记者赖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